襄阳市中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田玉斌到襄城区法院指导规范执行工作

来源: 执行局 时间:2019-08-07 10:16:02

8月2日下午,襄阳市中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田玉斌一行到襄城区法院就执行指挥中心实体化运作及规范执行进行调研。襄城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爱瑛主持座谈会,该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周丹及执行局全体干警参加。

座谈会上,刘爱瑛院长详细汇报了该院 “规范执行年”活动的开展情况,从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强化司法为民意识、落实执行工作规范、严守日常行为准则、加强执行廉政建设等方面狠抓执行队伍建设,通过执行指挥中心实体化运作,规范执行流程节点管理,分段集约,繁简分流,提升执行质效。同时,她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当前执行工作面临的问题。

田玉斌局长对襄城区法院在执行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执行干警办案中遇到的困难和疑问,结合规范执行行为的重要性及必要性给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对开展“规范执行年”活动,他强调:一是要规范执行行为。执行干警要树立程序意识,用好执行案件流程管理系统,切实增强节点意识,确保规范性指标水平提升。二是要规范执行信息化运用。要建立执行工作长效机制,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活动成果,充分发挥执行指挥管理平台作用,提高执行指挥中心实体化运行水平,切实解决“执行难”。三是要规范执行队伍建设。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强化执行队伍的作风建设,加强对执行干警的教育培训,消除选择性执行、消极执行、乱执行等现象,提升其依法履职和抵御风险能力。

微信图片_2019080710220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