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城区法院综合办公室张晓俊先进典型事迹材料

来源: 队伍教育整顿办公室 时间:2021-07-12 17:05:29

热情助人,敢于担当

人物简介张晓俊,男,31岁,共产党员,襄城区人民法院综合办公室副主任。

事迹简介从2015年进入法院五年时间内,该同志先后在法院办公室、审管办,综合办工作过。在工作的近五年时间内,该同志仅因为家里有事休过三天年假,其余的年假时间全部奉献给单位,为单位的发展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正是因为该同志极强的工作能力和学习能力,单位哪里需要他,他就在哪里。在2020年新冠肺炎肆虐之时,该同志在院领导的安排下,勇挑重任,将疫情防控工作这个硬骨头接下来了,从年前到年后,一天也没有休息过。该同志在对接社区、摸排群众、宣传报道、采购物资、派发物资、搭建法院家属院菜篮子工程、情况汇报等工作全面一手抓,每一项工作都自己去落实,现阶段已经出色的完成了本单位交办的疫情防控工作。

正  文

在2020年新冠肺炎肆虐之时,该同志在院领导的安排下,勇挑重任,将疫情防控工作这个硬骨头接下来了,从年前到年后,一天也没有休息过。该同志在对接社区、摸排群众、宣传报道、采购物资、派发物资、搭建法院家属院菜篮子工程、情况汇报等工作全面一手抓,每一项工作都自己去落实,现阶段已经出色的完成了本单位交办的疫情防控工作。

1、自2020年1月23日襄城区人民法院成立新冠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以来,张晓俊没有休息过一天,不论白天黑夜,随时接打领导同事辖区住户社区等多方面电话千余次;2、疫情期间该同志运转综合办所有工作,接收明文文件86份,密件五份,传真3份,每一份文件都做到了及时接收,及时传达,及时安排;3、疫情期间该同志和陈明科长驾车在全城搜寻防疫物资,采购口罩、84消毒液、酒精灯疫情防控必备物品,并及时发放到值班抗疫人员手上;4、疫情期间该同志对每日的工作情况作出每日简报并向中院及相关部门进行书面汇报,至今已撰写37期,并及时对接社区志愿者,安排汇报每日工作;5、随时待命,不顾个人安危,第一时间前往有紧急情况的疫情现场处置紧急突发。有几次晚上甚至半夜有突发疫情相关情况发生,有一定暴露感染风险,该同志都是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妥善处置,毫无怨言;6、做好后勤服务,链接菜篮子工程。为保障我院家属院住户采购生活物资,该同志经过不懈努力终于对接上襄城武商为我院提供生活物资,白天该同志在单位或社区或疫情防控点等关键部位处理工作,晚上就回家加班加点的整理一天住户们在网上下的订单,再跟武商对接派单,在为住户派送物资;7、疫情期间,因管控原因,我院干警及党员需要出入小区进行疫情相关工作,该同志在审核过后为大家开具工作出入证明五十余份。同时为大家做好返襄离襄手续的包办,让大家真正实现了足不出户办好服务;8、有需要,找晓俊。在疫情期间这成了不论家属院住户还是法院干警的一句口头禅,不论是买药买菜还是其他问题大家都会给他打电话。家属院有四户独居老人,该同志一有时间就给他们打电话,上门聊天,并在社区支持下经常为独居老人们上门送爱心菜,每次他提着大袋的爱心菜大汗淋漓的爬楼梯走到没有电梯的独居老人门前时,与独居老人短暂而又温馨的聊天让老人倍感温暖,也让该同志颇有所获;9、与中国银行沟通共同,链接了“快易报”小程序掌握干警们每天的身体情况,确保没有一人掉队!工作太多,零零碎碎真的是不胜枚举,截止目前为止,单位工作人员无一人感染,包保家属院住户也无一人感染。工作能力和服务态度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大家常开玩笑说:“晓俊啊,年纪轻轻,咋是个操心的命呢”,工作中,生活中,尤其是在向面对疫情这样的硬骨头时,张晓俊总是勇于担当,零零碎碎的工作他也总是能够处理的妥妥当当,不论是平时还是特殊的疫情期间,该同志总是能热心耐心的为大家解决这样那样的问题,这样的“小人物”表现出来的大爱,用他心中的大爱,温暖着这个冬天。也让全国四级法院官微,人民法院报的受众和老百姓们感受到了“小人物”那一片赤诚的热血!

从小处着手工作,从细处落在实处,不论平时的工作还是生活中,扎扎实实的做好每一处细节,热情的对待每一个人是他的特点。不问前路,不求去处是他的写照,相信该同志会用他的一腔热血去践行“为人民服务”这一终身信念!